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起一部電影裡的一句話

那部電影是王力宏所主演的「戀愛通告」

那句話是這麼說的

「是知音,不是愛情」

雖然跟我實在沒啥相干

不過就是這麼從我腦中一閃而過

哈哈

好奇怪喔

 

-------------------------------------------------------

在我陷入痛苦、難過的深淵過後

過年,還是要過的

滿滿的行程等著我跑

日子,還是必須硬著頭皮過的

 

 

哭了整晚的隔一天,初二

一到中午時候,就和家人回外公家

開著車、唱著歌,我忘記我正在用我的手機kkbox播歌

「可惜沒如果」就這樣播了出來

唱到一半,眼淚真的不小心流了下來,我趕緊把頭別過,偷偷的擦拭掉

我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堅強,我是個男人,這沒什麼

我不能讓我的父母擔心我,我不能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兒子在哭

因為....我的父母會比我自己更加難過、更加心疼

閉上嘴,我不唱了

專心在稍縱即逝的街景當中

奔馳在疾駛而過的來往車流中

陽光透過車流形成交織的光影投射表演

說實在話,還滿美的

 

到了外公家,親戚們聊著天,而向來話不多的我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直到開始賭博的時候被拉下海,我笑得出來了

看到表姐帶著她剛出生的兒子

臉頰上兩坨圓圓的肉球滿可愛的

我站著靜靜的看著他,他被抱著喝著奶靜靜的看著我

我從他眼中看到未知、好奇與懵懂

那你從我眼中看到什麼呢?有多久沒有從嬰兒的角度看事物了

好嚮往你的世界,但終究是回不去了

孩子,希望我溫柔且沉重的眼神能夠傳達給你

保持你的童心與好奇,堅持下去

就這樣...在相互注視的眼神當中,我們靜靜的互看了將近5分鍾

最後,一家人一起在外吃了一頓飯,回家

 

到了深夜「恬」傳了些語音訊息給我

說著的是我們之前經歷的事與她自己的想法

說著的是我們兩人曾經一起犯下的錯

也對我說了聲「對不起」

到了最後,希望著我還能和妳當朋友

不是那種一起出去玩、打牌的那種朋友

而是那種有心事、困擾的時候,彼此能放心互相分享的朋友

且如果我願意和妳當朋友的話,希望我們還能一起去看電影

因為...這也是我們之前的約定

而我笑著、流著淚、開心的同意了,並且說著隔一天的晚上我們再來討論看電影的事

朋友,至少我們還能是朋友,我很幸運、很幸福了

 

---------------------------------------------------------------------------------------------

 

初三,生理時鐘還沒調回來,一大早就醒了

醒了的時候我的枕頭濕了,我的臉都是淚痕

爸媽那像轟天雷的打呼聲讓我不用出房門就可以知道他們還沒醒

讓我可以安心的走去廁所將這些淚痕抹去

回到房間躺著,我癡呆著看著天花板

我在想什麼呢?不知道

就這樣躺了很久、很久,直到爸媽醒來

 

爸爸一醒就說要全家一起去看電影

爸爸說...要看金牌特務...

阿靠...呃...有種不祥的預感...

好吧,走

一家人去了美麗華看了電影過後

在那逛著街,並且找到一家好像滿有名的羊肉店「莫宰羊」

羊肉店  

還滿好吃的,很道地

吃飽過後回到家

和爸媽一起看著連續劇、看著綜藝節目

看著看著,不時的眼淚突然會莫名其妙的掉了出來

阿靠....怎麼又掉....

趕快擦掉....繼續看電視

看著看著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

回到房間,和「恬」討論著要看什麼

決定去「板橋威秀」看

看什麼勒?恩....看「金牌特務」

XDDDDDDDD純粹是因為我不喜歡掃別人的性致....才沒有說我早就看過了

這好像是我有生之年的第三次去電影院看同部電影兩次吧XDD

就這樣,我們像朋友一樣聊著天,聊到睡前

 

--------------------------------------------------------------------------

初四中午,劉家家族聚會

將近20個人一起吃著飯

吃完飯後回到阿嬤家賭博XDDD

賭到5點左右,因為記得6點有合唱團聚餐的關係,所以要先走

走之前確認一下時間地點,突然發現....原來是約5點半....

靠......

如果那時候有認識我的人在捷運上的話,就可以看到一個白癡在捷運中奔馳

不誇張...真的是奔馳...有沒有看過「光速蒙面俠21」?

光速蒙面俠  

有看過的就知道...真的是像這樣...在人群中...奔馳.....

(好啦...我是宅男......對不起Q_Q)

 

到了忠孝復興站

零散的人看到我從捷運樓下突然奔跑而出

雖然說我已經遲到了3分鍾

不過看到這麼少人...我瞬間就放心了

不過就這樣一群人看著我坐在地上喘......

將近4年沒見的朋友反而比4年前更加親近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聊著天,當然...很喘...很喘....

老師姍姍來遲後,看到老師的當下...瞬間傻了

怎麼完全沒變...而且好像更年輕了...

完全像大學生一樣,好年輕、好熱情、好活潑、好正.......

老師看到我們,一個個上前給我們大大的擁抱

我想是長期居住在國外的關係,變得更加熱情了呢

老師墊起腳尖雙手環繞過我的肩膀

我輕輕的也擁抱了她

有種很安心的感覺,真的很安心...很溫暖

 

一行人走去忠孝復興站附近的一家名為「胖子小吃店」的熱炒店

(聽說老師堅持要吃熱炒....O_O)

一坐下來,年紀偏年輕的我們這桌點了好像13道菜....

隔壁學長姐們那桌好像都在喝酒

果然我們還算是小孩子桌阿@@

聊著聊著,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被聊到我的情史

有部分的人知道而叫其他人不要問

但是最後卻成為相對熱烈討論的一個話題.....

阿呵.....不少女生很激動,也都投以很...呃...我看不太懂的眼神O_O

不少男生則是一直拍我肩膀,少數叫我喝酒....

最後...我喝了兩小杯啤酒...超級無敵難喝

就被少數女生說別再叫我喝了XDDD

(可能是我喝到酒的那個臉很醜吧XDDDDD)

老師則是拍拍我的肩膀說別難過

合唱團聚餐  

(合照找不到...貼張朋友照的)

吃完飯後,少數6個人決定去續攤唱歌

說是要陪我....阿呵...其實...我只是隨便說說要不要唱歌而已

也沒很想去欸其實...呵呵....

就這樣去唱了3個小時的歌

我忘記帶鑰匙,媽媽則堅持要我打電話要他們起床幫我開門....

有點內疚....

而在晚上也約了「恬」明天下午2點半在捷運站會合

 

-----------------------------------------------------------------

初五,星期一

中午12點半我就從家裡出門了

到了板橋大約1點

我決定先去領票,順便探訪這個我沒來過的地方

板橋車站相當的大,完全不輸台北車站

為什麼我這麼覺得呢?因為我差一點點迷路......

馬路特別的寬...過馬路竟然只有30秒的時間...

雖然說我可以怡然自得的走過去...但是僅僅是剛剛好的時間到而已

我在想....那....老人怎麼辦....小孩怎麼辦....@@...是我又在想太多嗎....算了....

我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賞這個城市

人潮相當的多,領完票後因為想起來「恬」好像想在金石堂找書

就這樣散步到金石堂逛了一下

漫無目的的逛、漫無目的的欣賞

逛完後繼續慢慢的在百貨公司中散步著

最吸引我的總是小孩子

他們哭鬧、他們奔馳、他們嘔氣、他們大笑

好真實的感覺、好定心的感覺

而因為「恬」有事的緣故

改為3點會合

我就決定2點半先到會合的地方等

雖然說後來她小遲到,不過也沒差,反正我都領好票了

喔對了...領票的時候...白癡如我忘記要兩張學生證才可以領學生票

就這樣領了一張學生票一張全票...算了...我是覺得沒差啦

會合後逛著街、聊著天,真的跟朋友一樣

我竟然真的可以放下心來聊天

我竟然...真的放下了............嗎.....

看完電影、吃完晚餐,本來「恬」打算送我去火車站

不過我說再和我逛一下

走去了原本聖誕節的那根大聖誕樹那,那邊好像叫做「站前廣場」吧...我是不清楚啦O_O...

在那...我說...我有話想要說

因為怕自己忘記要講些什麼...所以拿出前一天準備好的小草稿

就這樣面對著她說

在妳做惡夢的時候,我不是說了一連串妳的朋友嗎?

其實....我第一時間原本是想要說我自己

但是...我真的不敢了,因為我不是妳的誰,我害怕妳會更加討厭我,所以...我真的不敢。

妳說妳沒安全感,其實...我也是,我總是怕東怕西的,就是怕妳會對我反感而已

我很開心妳還願意跟我做朋友,也很樂意跟妳分享事情

但是...在這之後...我想我真的不會像之前那樣

一直密妳、一直找妳,或是說一些自以為我是妳男朋友的話

一來是我不想強迫妳怎麼樣

二來其實...我想也算是保護我自己吧,因為,我真的很容易想東想西的

妳的回應...真的總是一直牽動著我的心

讓我開心、讓我難過、讓我快樂、讓我傷心

但是...我是個很單純、很傻、很笨的人

我會一直這樣傻傻的愛著妳

即使未來我們分隔兩地

即使未來我們真的沒有聯絡了

一年、兩年,甚至是三年這樣過去了

我真的...真的...還是會默默的愛著妳

如果哪一天...妳真的覺得我不錯的話

可以告訴我嗎...到了那時候...如果真的有那時候的話....

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我真的很笨...我沒辦法察覺這種事情

我只會就這樣傻傻的...默默的愛妳而已

直到什麼時候呢?

直到妳交了男朋友為止

到那時候,我會真心的祝福妳

真心的祝福妳幸福、快樂。

講完後,我們互相傻笑了一下

就這樣聊一下天、沉默一下、再聊一下、再沉默一段時間

恩.....我們可以當朋友的,這樣真的很好了

最後,我們各自說了再見,妳回了家,而我回來了內壢

在火車上「東」關心著我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打了電話過去

第一句話「你還好嗎?」

聽到的瞬間,我的眼淚應聲而出

幹....怎麼又哭了.....

擦一擦....恩....我很好

 

今晚的內壢充滿的是滿滿的水氣

雖然沒有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

但是這樣的霧已經足夠擋住視線了

哈哈,就像古代詩人一樣

總以為天氣會為自己而改變

其實...也不過是自己的對號入座罷了

而我突然很想要剪頭髮

就這樣在將近10點的夜晚看到一家僅存的家庭理髮走了進去

平頭  

為什麼想剪這麼短呢?

恩......

打球方便阿

好整理阿

再來就是.....

換個心情,讓自己找回曾經的自己

讓自己體會以前4年前還是高中生的自己

追隨一下,快要遺失的心

找尋一下,更純真的自己

 

------------------------------------------------------------------------

有不少的朋友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關心著我

有人陪我胡鬧

有人陪我玩耍

有人擔心的問候

有人傷心的看著我

即使什麼話都不說

即使就只是和普通時候一樣,跟我說屁話、陪我玩耍

我真的都感受到了

 

 

我沒有你們想像的脆弱

其實,反而我自己也比我的想像還要堅強

我很好的

我沒事

真的,我真的很堅強的

謝謝

 

 

從小的時候一直有個疑問

如果深愛著一個人

為什麼在分開之後還可以做朋友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而現在...

我似乎能夠理解這種想法了

雖然我和她從未在一起過

但我還是能理解一點皮毛吧

 

我想....

就是因為深愛而希望對方過的好

就是因為深愛而希望彼此好聚好散

 

而我自己呢?

我想...

就這樣吧,我們還是朋友,至少還是朋友

已經不可能了吧

但是...

最深層的我自己

似乎...還在期望著那在未來幾億分之一的機率

似乎..還在認為...哪怕那機率多渺小也好...至少....應該還有那極為渺小的機率吧

 

 

讓我珍惜一下我所擁有的一切

讓我珍惜一下....我所擁有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彣 的頭像
    阿彣

    回憶、過去

    阿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