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了

更加的冷漠、無情

漠不關心、事不關己

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有時會被人說:「我覺得你表情好豐富喔!!」

當時的我不以為意,只是聽到後似乎心裡也有那麼一點認同

但現在...我清楚的感覺到,我的臉上,充滿了無情、戴上了面具

自以為瀟灑,行事不羈,實則眼神空洞

一字一句,從我口中吐出來,我也無法分辨真心

 

---------------------------------------------------------------------------------

 

前幾天,我媽在同學的po文中留了一段話

留了什麼話,我根本無關緊要

而是她完全事不關己,好像完全忘記她做過些什麼一樣

自以為融入我的生活,一付關心兒子的態度

天冷了,做作的想要為我送衣服緩和情緒

 未命名  

我告訴妳,我完全不會接受這些虛偽、這些自以為的愧疚與道歉

我要的很簡單,只要一句誠懇的「對不起」和與之相對應、深深刻刻不再次忽視我的行為

那些我曾經看過的眼淚,全部都可以收起來,我看多了、也看膩了

此時此刻,我是一位與妳對等,需要妳真心尊重的人

而不是妳自以為捧在手掌心的「兒子」,我的地位沒有比較低下,我不是狗

一般人的誠懇、關心、尊重我還是需要的

妳,懂嗎,我的「母親」?

 

走向公園,風像針一般刺的我好痛

我以為我會痛哭,但我沒有

繞了兩圈後,我走回宿舍的頂樓

零散的星斗即便難以捉摸,但我還能欣賞它朦朧的姿態

底下的吵鬧,聽是大學新生吧,似乎很是愉快

嘴角不禁上揚,是羨慕?是嫉妒?還是鄙視呢?

已不可考了吧

跳下去,似乎有點傻,但好像真的有點...呃...自由?

哈,有時真恨自己,原來我的理性還是永遠大於我的感性,我真是軟弱

人潮漸散,好像已過了一兩個小時了吧

我到底在等什麼?

手摸了一下臉頰

眼淚...還是沒有流

算了,可能是習慣了吧

 

-------------------------------------------

「男生要主動一點啊!!!」

「該告白了吧!!!!!」

「被拒絕又怎樣?至少你有努力過阿」

「不敢說話?那都是你單方面的情緒而已齁」

充斥於耳,或許對我真的有點影響吧

但真正讓我在意的

卻不是這些

而是那些似乎略知一二的旁觀者

一字一句充滿著暗示

 

我與你分享我的心情

但換來的是滿滿的暗示

這其實還好

真正讓我疑惑的是

為何你是同時鼓勵我、與「暗示」我的人呢?

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懂...我好亂....

我還是無法做一個真正的自我

旁人的話語、眼光重重的牽引著我

那我的自我呢?你在哪裡?

20141220_164752  

以前的我或許連摸都不會去摸它吧

即便已經放到嘴邊刁著

原來,我還是沒有勇氣點著它嗎?

我恨我自己

迷途的羔羊就是如此吧

軟弱的我阿,你的心跳怎麼可以如此平靜?

平靜的就像有人現在死在你面前,你也可以冷靜的視若無睹一般

我擔心你阿....這就像是顆未爆彈一樣

爆炸的威力,只有在事後才能知道

你還好嗎?我的心

 

 

-------------------------------------------------------------

 

原來,到了現在,連違法的事我也可以這麼輕易的去做了阿

愧疚嗎?或許有一點,但不做,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原來都是我自以為的親近,自以為良好

其實一切從來沒有變過

那我自以為縮短的距離,都是虛假的屁

換來的不過是等量的高牆而已

 

男人與女人的差別,我想有一點是誠信吧

當你自以為是的與你自以為的好朋友分享事情時

你以為他會幫你保守秘密,我告訴你,會的

但是那是在另一個女人出現之前

男人可以為了女人出賣那曾經心裡認同自己的人

當你自以為他會幫你保守秘密時,或許他已經在跟另外一個女人分享他剛得知的資訊

而當這個女人跟你自以為的朋友分享有關於你的事情的時候

你永遠都不會發現,你自以為的朋友隱瞞了這麼多事情

當然,你不能怪罪任何人,唯一能讓你發洩的

只有你那太晚成長的心靈

而我自以為認知的女人呢....

算了..不講了...連我也開始不相信自己的認知了....

 

--------------------------------------------------------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不過就是個無意義的有機、無機體

美麗、醜陋;善良、邪惡的定義,不過就是那自以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的兀自定義

所有的事物,如何觀看,取決於人的心

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你所看到的人事物,直接映照著自己的內心

 

而現在的我,看到的世界漆黑一片

不會恐懼,心也平穩的跳動著

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值得我為之心跳?

 

人不過就是自私的生命體

所有人都是,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到底還有什麼人值得我相信?

 

我難過嗎?  難過

我想哭嗎?  想哭

但為什麼眼淚始終流不下來?

為什麼心,可以如此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彣 的頭像
    阿彣

    回憶、過去

    阿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